教育活动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组织开展扎染创意手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24 来源: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8月19日,为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孩子的身心发展,激发孩子的创意潜能,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为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工会设计并组织开展亲子创意手工扎染专场活动。来自北京市建设银行的100组家庭,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手工扎染历史悠久,散发着浓郁的民族气息和活力。它产于自然,生于劳作、表之于情,达之于意,上着天地万物,内容丰富多彩。每一幅扎染图案,都表现出劳动人民对生活的一种理解和认识,也蕴含着他们对人生的一种向往和希望。扎染在人们心目中已成为特殊的文化象征和民族传统艺术的标徽。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首先通过活动老师的讲解,了解扎染的文化起源、历史发展、工艺技巧及手工绑绞的方法。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想法用绳子或者皮筋将衣服绑扎起来。扎完后将其放入染色锅中进行煮色。最后,将煮好的布捞出在盐水中进行清洗,清洗完毕进行晾晒,这样,就完成了一件富有创意,独一无二的扎染作品。在等待煮染的过程中,家长和小朋友们还去体验了游艺,在中心花园漫步,感受中心生意盎然的气氛,享受亲子共聚的美好时光。

    本次创意手工扎染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在快乐的参与中了解了扎染知识,体验扎染过程,感受到传统手工艺的艺术魅力。活动过后,活动部陆续收到参与活动的家长发来的作品照片以及建行工会组织方的感谢和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将这种有意义有活力的优秀文化不断地传递下去,也期待与活动部的再次合作,开展更多有益于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精彩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