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中国妇女报:让“动手做”成为家庭新时尚
发布日期:2017-08-20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场演说展示

    2017年“爱家创酷”“儿童友好智慧家园”亲子创客设计制作展选活动日前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贵州、太原、沈阳等6个城市的35件作品参加了现场展示。

    此次参展作品充满奇思妙想,设计独特,做工精良,其中包括3D打印、木工制作、彩泥捏制、电子制作等,代表了目前国内家庭创客的最高制作与设计水平,反映出这两年“爱家创酷”中国家庭创新行动的成果。

    据介绍,2016年6月,中国儿童中心面向全社会首倡“爱家创酷”中国家庭创新行动,提出“创新改变世界,亲子共建未来”的口号,并于2017年联手中国电子学会,以“儿童友好智慧家园”为主题在北京、上海、南京等12个城市开展了亲子创客设计制作展选活动,共推荐出165个作品参加全国展评,此次参加现场展示的35件作品即出自其中。

    活动期间,中国儿童中心与12个城市的校外机构为当地100多所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及数百个创客家庭开展了免费机器人、3D打印等科普培训。

    据悉,“爱家创酷”活动适应了国家未来发展对创新人才可持续的需求,弥补目前全民创新潮中社会创新基础细胞——家庭创新的缺失,推动全社会各界以家庭为舞台开展创客运动,使创新实践、工匠精神成为家庭的文化基因,让家庭成为“万众创新”潮中创客们的摇篮,令“动手做”成为当今中国家庭一种新的、时尚的生活与学习方式。 (小尘)

《中国妇女报》2017年8月27日A2版:

http://paper.cnwomen.com.cn/content/2017-08/27/041680.html

中华女性网:http://paper.wgcmw.com/content/2017/0827/32169.html

 (汪耀天编辑)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