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培养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中心书法社团介绍
发布日期:2017-0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社团名称:中国儿童中心书法社团

 

社团性质:中国儿童中心书法社团是在中国儿童中心书画部领导下,由中心书画 部书法学员组成的书法艺术团体。本社团的宗旨:发扬传统艺术,提高自身素质。活跃社团文化,营造和谐社会。

 

社团学员构成:中国儿童中心书法学员

 

书法社团活动内容及成果:

1、书法社团活动内容:

(一)首都博物馆参观活动方案

  活动内容:参观“王后 母亲 女将——纪念殷墟妇好墓考古发掘四十周年特展”

活动情况:此行是中国儿童中心书法社团“以汉字为载体,寻觅历史文化”系列活动的一站,目的是要通过认识殷商时期的汉字,了解殷商时期的历史文化。

(二)鲁迅博物馆参观活动方案

活动内容:“海南辛亥革命遗墨展”“徽州文化展”

活动情况: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他不仅为我们留下了众多的文学作品,而且书法作品也很出。参观在这里举办的“海南辛亥革命遗墨展”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

(三)书法创作形式的研究

活动内容:书法创作形式的研究

活动情况:2016年10月13日中国儿童中心书法社团创作形式研究活动在书画部305教室进行,团员们此次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诗词内容,字体的选择形式多样楷书、隶书、篆书。选择的形式也很丰富,对联、斗方、条幅、中堂、扇面等形式多样。韩振亮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落款时间的纪年方法,印章的形式及盖印章的方法。学员们经过练习与创作都完成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