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介绍
发布日期:2017-0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成立于1999年,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中国儿童中心院内,隶属中国儿童中心。2015年通过北京市市级示范幼儿园验收,是“全国青年文明号”,北京首家“学前儿童天文启蒙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妇联争先创优先进集体”,是首都师范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学前教育实习基地,全国妇联“心系好儿童家长学校”,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儿童早期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北京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单位,北京市教育学会幼儿园发展与促进研究会会员单位。幼儿园食堂是A类食堂。

幼儿园拥有一支硕士研究生为研究核心,西城区学科带头人和西城区骨干教师为主要力量的有爱心、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和管理团队。

幼儿园以科学发展观和现代教育理论为指导,深刻领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倡导并落实“共情润心、双格(健康体格、健康人格)发展”的办园理念,发挥中国儿童中心“公益性”的特点和市级示范幼儿园辐射和引领、带动作用,坚持实验领路,以研促教的强园之路,不断提升两支队伍的整体素养,充分发挥中国儿童中心的资源优势,整合和挖掘中国儿童中心各种资源潜力,不断提高办园水平,近年来逐步形成了以教育戏剧、沙盘游戏、心理社会能力主题活动、天文启蒙活动和博物馆教育活动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和课程。坚持公益,拓宽渠道,为周边社区散居及流动群体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偏远贫困地区送教服务,是本地区、本系统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一所幼儿园。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