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共情润心 你我相伴’大班夏令营之旅
发布日期:2017-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继火热的毕业典礼之后,幼儿园38名大班小朋友在老师们的陪伴下高高兴兴地前往南戴河营地,开启了为期五天的‘共情润心 你我相伴’夏令营”的美好之旅。
    本次夏令营是大班幼儿“不一样的毕业季”的收官活动,旨在以自然体验、生活感悟、艺术表现、同伴互动为目标,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在与幼儿园伙伴共同生活、留下回忆的同时为未来的小学生活开启美好的开端。


多彩活动篇


    幼儿园的随营教师团队从孩子的年龄阶段和已有外出经验出发,设计了丰富而又适宜的活动。既有充分体验海滩风景、捡拾海洋生物,又有制作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海洋主题艺术作品;既有外出参观当地特色文化场馆,又有量身定制的主题教育活动;既有体验采摘蔬菜作物的农家乐,又有亲自动手包饺子的愉悦生活……在每一个活动中,孩子们都兴趣浓厚、积极参与;在每一个活动背后,都凝聚了老师的巧思妙想……


第一天


我们出发啦!

开营仪式。
 

  
享受荡秋千、五子棋的休闲时光……

美丽的黄金海岸,我们来啦!请大海听一听我们的歌声,动不动听?


第二天
 

  

神奇的沙雕作品及体验制作。

和小朋友一起分享作品,每个作品都含有着自己的故事……


第三天


向营地的老师学习如何采摘黄瓜,每个人都成功地做到了不损坏黄瓜藤哦!


用自己采摘的食物包饺子,谢谢老师教会我。猜猜哪个是我的?

打起手鼓唱起歌,你来唱来我来和!


第四天
 


 


赶早潮,拾贝壳,贝壳画。太神奇的大海,太多的小生物。
   


 
在海洋公园尽情游玩并合影……
    


教育戏剧时间:来到海边,一起来探索一个关于“灯塔”的神秘故事


第五天

要回家了,还是满满地不舍,感谢基地的老师和工作人员。
   


我们的旅行相册的制作也完成啦!里面有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

 

家园互动篇


    此次夏令营能够成功举行与家长的参与与支持不无关系。虽然已经对幼儿园和老师非常熟悉、充满信任,但面临即将与孩子分离一周的时间,他们还是充满焦虑与担心。幼儿园随营团队共情家长需求,前期做好一切疑问解答,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及时拍摄活动照片等等,让家长真正理解夏令营的活动目的、在第一时间了解幼儿动态。家长们很快打消了担心与疑虑,为孩子们的每一项活动和出乎意料的自理能力感到欣喜与折服,成功“转粉”。



 

从出发时的不舍与担心到过程中的欣喜与感动。

                   

微信群里及时沟通,让家长心安且心生“羡慕”。


幼儿成长篇


    五天之行,孩子们给了老师太多的惊喜:虽难掩兴奋却井然有序,虽充满个性却互相协作;虽缺乏经验却自立自主……生活中的成长、人格品质的历练也许是我们此行的更具意义的价值所在。

餐前的感恩词,让我们更加懂得感恩家人、老师、同伴和食堂的叔叔阿姨……



自己叠被子、整理行李、洗漱洗澡,谁说我们只是“小皇帝”和“小公主”?
    
互相帮助,我们是团结有爱的一家人。


教师关爱篇


    “幼儿园是我家,老师爱我我爱她。”这首歌的内容在走出幼儿园同样适用。夏令营期间,每一位教师睡得少做得多,尽职尽责地安排好每一项活动、照顾好每一位幼儿:园长统筹安排,教师悉心照料、后勤保障到位、营地员工的通力配合。孩子们的快乐旅程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园长每日主持晨间动员、老师随时为孩子准备温度适宜的饮用水、为女孩子及时吹干头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孩子时常无意识地叫出“妈妈”……


    保健大夫时刻心系孩子健康,为不适幼儿提供及时治疗及细心照料。

    美好的夏令营之旅快结束了,无论是孩子、老师还是家长都恋恋不舍。在这里,我们收获了友谊与快乐,收获了自主与自立,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相信:孩子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小主人、教师相信孩子是有想法的创造家、家长相信孩子是羽翼护佑之外的活动家……愿此行能给所有人留下成长的足迹,愿每一位幼儿能尽快地适应今后生活、享有美好未来!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