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电子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课程简介:

《创意电子》课程是能够让学员通过硬件和程序控制,还原社会生活的情景。通过动手操作,进一步深入观察社会生活,了解生活中现象的基本原理。通过编程实现对实物的控制的过程中,不但能够使孩子逐渐掌握编程的基本规则、电子模块的使用,同时还能培养孩子逻辑思维能力,为参加更多科技竞赛做好铺垫,为之后的编程和创新之路打好基础。

课程目标:

1. 掌握编程的基本知识,能够初步通过编程实现自己的创意;

2. 掌握电子模块的基本使用,能够综合的组合各种模块,来创作作品;

3. 逻辑思维能力得到提升,能够给出问题解决的步骤。

适合年龄段:7岁以上儿童

课程内容:编程+电子

    本编程课程的特色:


1.  通过动手操作观察了解社会生活

    本课程每期的主题均来自于学员的社会生活,在通过动手操作中,进一步观察社会生活的基本现象,在硬软件的操作中,深入了解和还原生活中的基本原理,进一步加深学员对生活的观察、思考和创造。

2.  图形化编程替代文本编程

    图形化编程将传统的文本编程转化成可以拼接拖拽的图形块的形式,更加的容易理解与操作,同时也避免了文本编程中复杂的语法。降低了学员创造的技术门槛,让自己的创意思维更容易思想。



文本编程本课程图形化编程


3.  编程与实物结合

    编写好的程序通过上传,直接能在实物上看到效果。知识与动手操作相结合,使编程学习的过程更具有趣味性。




编程

硬件实物

学生作品及课堂掠影


洗衣机


星月图


小区升降杆


防盗系统


抽奖啦


时光沙漏




课堂掠影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