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材料与宝宝的趣味游戏
发布日期:2017-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小脚印”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中心一直提倡家长对生活材料的使用,不仅环保,而且更能激发宝宝的兴趣。同时,让家长将亲子活动带入家中,使其在家中也能够与宝宝进行游戏互动,更好地促进亲子间的亲密关系。

    本学期,“小脚印”不仅在环境方面发生了显著变化,在课程方面也是不断突破,创新!

    在提倡生活材料的初期,教师们更多的是将生活材料融入到家庭教育的指导延伸中。如教师们会使用专业的玩教具,与宝宝和家长们进行活动,在家庭教育的指导延伸中引导家长如何利用家中相似的材料,与宝宝进行相应的游戏练习。

    随着使用生活材料的意识的逐渐提高,教师们大胆创新,将活动中专业的玩教具替换成了生活中的材料。大大提升了活动的趣味性,宝宝与家长的积极性。

如在美工活动中,我们换掉卡纸,利用废旧的A4纸、水彩笔等与家长和宝宝共同制作了可爱的“小蜘蛛”;利用废旧的矿泉水瓶、彩色颜料,进行“瓶子彩绘”;母亲节的活动中,教师们为宝宝们准备了树叶、树枝、瓶盖、卫生纸、吸管等丰富多彩的生活材料,供宝宝们选择和使用,为妈妈制作一份心意十足的精美礼物……还有利用蔬菜、卫生纸等进行的扎染等,都是宝宝和家长们十分喜爱的活动。

    后期,我们将加入更多生活材料的活动,让宝宝和家长如同在家中进行活动一般,更好地激发宝宝参与活动的兴趣与积极性!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