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活动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5月20日“端午节亲子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端午粽飘香,习俗贵传承。“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与风俗,加深小朋友们对端午以及其他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5月20日童乐汇组织开展了“端午节亲子活动”。主要活动包括对端午节来历的详细介绍、粽子的制作和端午节知识的趣味竞赛以及端午节传统户外小活动。
    弘扬端午传统文化,增进亲子交流,本次活动一共有30个亲子家庭参加。活动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和妈妈一起包粽子。在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和父母一起动手包粽子,通过亲身参与了解粽子的制作过程,了解包粽子所需要的材料。小朋友们自己制作端午节粽子,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领略到了劳动之后收获的喜悦,同时也能够借此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第二部分是端午节知识有奖竞赛。中心老师精心挑选与端午节密切相关的问题,组织小朋友与家长一起进行端
    午节知识趣味竞赛,以此让小朋友们更进一步了解端午节所蕴含的相关知识。第三部分是赛龙舟,端午节龙舟竞渡是一项传统庆祝活动,童乐汇在儿童中心园内组织旱龙舟比赛,小朋友与家长相互配合参与比赛,体验传统端午节习俗。
    经过这次“端午节亲子活动”,小朋友们不仅了解到了有关端午节的知识,还在实际的活动中感受到传统习俗的传承。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