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儿童友好 智慧家园”家庭创客亲子设计制作展选活动公益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3日上午,2017年“儿童友好 智慧家园”家庭创客亲子设计制作展选活动启动仪式及创客教育公益免费论坛活动在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顺利举行。论坛由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部长王秀江主持,邀请到了全国著名的创客教育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吸引了广州地区多家学校及有关培训机构的老师、负责人近8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儿童中心联合中国电子学会、12省市校外教育机构共同开展,旨在推动创客教育走进家庭,把创客教育融入本地城乡家庭创新教育文化建设之中。为了鼓励更多家庭创建创客空间,活动中王同聚、余翀等5位专家老师分别就各自专长领域讲述了创客教育的起源和理念,与大家分享了创客在家庭教育、亲子关系、技术应用等多方面的心得体会。全国十佳科技教师王同聚老师由自己从事机器人教育的经历说起,结合机器人与3D打印技术,详细阐述了创客精神和创客教育的重要作用。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创客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余翀以家庭亲子关系为切入点,讲述了创客教育和创新精神对儿童学习成长的启发性,不仅可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还可以培养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增进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的一种素质教育。

    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感染了与会人员,大家都纷纷给予了这次论坛高度评价。听众们表示专家们以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创客教育这一个新热词,内容充实、题材新颖、例子详实、受益匪浅。

   据悉,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潮流的推动下,创客教育在国内蓬勃开展,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也为孩子们所喜欢。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作为亲子创客设计制作展选活动广州赛区的承办单位,将基于尊重儿童、儿童优先、儿童参与的理念,将社会创新基因融入广大家庭“细胞”,积极开展“爱家创酷”中国家庭创新教育行动,推动广州地区更多的家庭参与,培养更多各行各业未来“创客式”人才。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