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培训部特邀胡卫平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兴趣培养教研周来临之际,综合培训部为提高教师教研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团队成长,特邀请到了陕西师范大学胡卫平教授进行以“中小学STEM教育体系的建构与实践”为题的讲座与交流,讲座交流由综合培训部徐红部长主持,来自中心多个部门的老师们参与了讲座。


胡卫平教授从多个视角对STEM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体系进行了介绍。他强调,STEM教育首先需要从培养人的视角来思考,需更加突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因此教育需从单纯的活动和产品为导向,转化为以人的教育为导向。在这个理念下,作为STEM教育的课程活动需要和学科教育充分联系,同时STEM的课程活动必须有进阶性,且必须是面向素养的发展,同时教学活动必须遵守普遍的教学规律进行。在这个基础上,胡教授介绍了一系列的STEM教育课程和实践、评价体系的探索案例。讲座获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胡卫平教授是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执行委员,国家小学科学课程标准修订专家组副组长,参与了国家教育和心理领域的多项重大项目和研究工作。胡教授的讲座对综合培训部课程体系研究和建设提供了广阔的思路。讲座后,大家和胡教授针对校外教育、创客教育、STEM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