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伴我行--走进国家气象局
发布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天气伴我行

--走进中国气象局

天气,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阴晴雨雪、沙尘、雾霾等。孩子们每天都能体验到天气的变化,对天气有着丰富的感性认识,如何引导他们对熟悉的自然现象产生关注,感受天气与生活的密切关系,为了提升孩子们经验的提升,今天我们中华文化1班的小朋友们一起来到气象局看一看,了解天气现象以及天气预报的播报过程。

我们平时看的天气预报是在中国气象局的演播厅报的。当我们到达中国气象局的时候,张泰源叔叔接待了我们。

 

张泰源叔叔在为我们介绍外景天气预报的播报员,在各种各样的天气情况下为我们带来实时的天气情况。


    我们进入天气预报的演播厅啦,张泰源叔叔为我们讲解了天气预报的播报过程,原来天气预报员身后其实不是屏幕,而是一块绿色的布,然后通过技术呈现给我们电视上看到的天气预报画面好神奇呀!



   张泰源叔叔教我们播报天气预报,我们都是天气预报小小播报员啦!



   体验完播报员,我们又跟着阿姨来到了四季风讲堂,一起学习雾和霾的知识。


看我们听得多认真呀!


我们要做小手工啦!


老师为我们做示范



一起动手来做吧! 


老师,快来帮帮我。



快来看看我的小作品吧!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