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代表队在未来之城中国区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9-10日,2017-2018年度未来之城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由豆果创客学员组成的中国儿童中心长青城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最佳人气奖和全国中学组二等奖。

今年未来之城大赛的主题是老年友好型城市。经过了前期各赛区的预选赛,本年度未来之城中国区决赛有近70只队伍参与决赛的角逐。决赛过程是对团队综合能力考验,团队不仅需要提前准备对于相关主题的调研论文,还需根据研究发现的需求,设计制作一个未来城市的模型,在决赛现场向评委和参访观众用多元的方法展现模型的特色。中国儿童中心长青城代表队学员们虽然是第一次参赛,且大部分队员为小学生,但在中学组的角逐中,学员在城市的论文写作、方案设计、团队合作和现场答辩等整个过程中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在现场展示中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评委们表示,在队员的作品和展示中,能够淋漓尽致的展现学生自己的思考和解决方案,这些充满闪光点的创意都是非常难得的。


评委展示与答辩


情景剧展示作品


向观众介绍设计

在中心培养儿童健康人格目标的引导下,豆果创客项目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发现社会生活中问题的能力,及创造性的思考和解决这些问题路径和可能,从而实现模式对学员的创新创意、动手实践、团队协作、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进行培养。学员在现实生活的环境中,在课程和老师的引导下,激发学生的潜能,对学生实现增权,实现全方位得到成长。本次大赛中学员们的表现正展现和检验了豆果创客培养理念和目标。未来豆果创客将继续加强教研和教学管理工作,让豆果创客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在“发现问题——创造性的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和实现路径上的培养,进一步激发学员的更多潜能。


长青城与队员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