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中心创新校外儿童素质教育舞蹈综合课程
发布日期:2017-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然·生命·成长

——中国儿童中心创新校外儿童素质教育舞蹈综合课程

 

11月24日晚,在中国儿童中心影剧厅内一场以《自然·生命·成长》为主题的校外儿童素质教育舞蹈综合课程之创新教学活动案例的专场演出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这是一场具有探索性和实验性质的教学展演。演出分为自然、生命和成长三个板块。通过将舞蹈与文化、服饰、美术、表演、生命、自然、音乐等的融合,激发孩子们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将素质舞蹈教育的理念和方法在校外教育的教学活动中进行落地,探索促进儿童综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自然”板块通过孩子们观察生动有趣的大自然,引导孩子们将广阔自然界与舞蹈相结合,通过身体的律动再现大自然的美好。舞蹈《蝴蝶花》通过看、听、闻、画呈现了蝴蝶与花的关系;舞蹈《火》则形象地展示了火焰的蓬勃生机,孩子们灵动的肢体语言让舞蹈栩栩如生。

“成长”板块将舞蹈创作与绘本主题进行了结合,如《芭蕾女孩和男孩》就是通过情境式教学,激发孩子们的情感体验,通过引入家长的参与,形成家庭与校外教育机构共同促进儿童成长的作用。《费洛拉和火烈鸟》的创作过程则运用了讲述法、图片模拟法、动作对比法等多元的教学方法,孩子们的艺术表现力得到充分展示。

“生命”板块从人文角度出发,突出舞蹈的人文性和艺术感受力。《我们拥抱来自星星的你》的舞蹈充满了温情与关怀,抒发了孩子们对困境儿童的关爱;《诗之灵 春之舞》的孩子们则朗诵了春的诗词、舞动了春的魅力。

中国儿童中心舞蹈综合课程项目负责人孔令华老师表示,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乐趣中体验舞蹈、学习舞蹈和享受舞蹈而实现健康人格理念下的快乐舞蹈教育。

中国儿童中心文艺部部长董中旭介绍,中国儿童中心舞蹈项目团队在新时期校外教育兴趣培养工作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以提高儿童创新意识和审美情趣的理念、内涵和方法为指导,结合素质舞蹈教育提倡的五大核心能力目标和校外专业教学特点,初步建立了校外儿童舞蹈教学目标、教学层级、教学纲目以及舞蹈教学资源库,这对促进校外儿童素质教育舞蹈综合课程的建设大有裨益。


《金孔雀》舞蹈教学案例展示


舞蹈《蝴蝶花》

 舞蹈《火》


芭蕾女孩和男孩

舞蹈《费洛拉和火烈鸟》

舞蹈《我们拥抱来自星星的你》

绘本演绎

诗之灵 春之舞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