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亲子活动中自制美丽绘本
发布日期:2017-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直以来,“小脚印”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中心的理念是“爱在开端,综合发展”,结合儿童的年龄特点,遵循儿童的学习发展规律和个体发展的差异性,开展生活教育与亲自然教育,在课程设计中,注重生活材料的应用与家庭教育的延伸。


近日,在亲子活动中,老师、家长积极引导幼儿展开了一次绘本制作,首先,由老师示范封页的制作,接着,老师指导家长在制作过程中如何引导宝宝兴趣参与。在此之前,老师们已经为家长和宝宝们准备了非常丰富的生活材料:树叶、纸、纽扣、毛线等,充分地运用生活当中的材料,实用、安全、随意可取。

对于绘本的主题,家长可以根据宝宝认知范围的东西,比如:食物、动植物、动画片等,充分地引导宝宝利用生活中的材料,进行剪、粘和画等手工操作,锻炼宝宝的手部大小肌肉的精细动作。






作品完成后,宝宝们还要在活动中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成果,把自己的想法在家长的协作中大胆地表述给老师以及同伴。

通过绘本制作,锻炼了宝宝手指的灵活度和协调能力;培养了宝宝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宝宝讲述自己制作的绘本,培养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自信心和成就感。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