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面引导孩子
发布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小脚印”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中心融合“共情润心,双格发展”的理念,在注重儿童基本权利的前提下,秉承着“爱的教育”,立足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融合儿童卫生与健康、儿童早期启蒙、儿童心理关爱、社区公益服务与家庭教养支持与指导,以公益导向、服务为本的大情怀,稳步向前。基于此,我们开展了新一学期的家长沙龙活动――正面引导。




活动中运用冥想的方式,让家长进入情境:自己童年时最难忘的事情以及进入一个陌生环境的感受并且如何应对困难,进而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针对“抢玩具”这一经常出现的现象,教师们通过正面引导和非正面引导两种情境表演的方式。让家长们了解什么是正面引导,并且了解到非正面引导,如:身体惩罚,言语惩罚、情感惩罚及其他一切形式的虐待都会给孩子身心带来伤害,长此以往,甚至会造成毒性压力。

 


 

活动过程中,老师针对家长们分享的具体案例,和家长们进行了总结:我们需要了解孩子的需求,知道孩子在每个阶段可能出现的敏感期,寻找机会观察与倾听,与她们建立亲密、信任的关系;做孩子的榜样,所谓“孩子就是父母的缩影”,因此我们一定要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让孩子参与到日常活动中,尊重他们的选择,提前做引导,告诉他们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当做得好的时候,给予他们具体明确的鼓励;日常生活中培养儿童的自律;设置界限并且帮助孩子理解这些界限等。帮助家长更好地在生活中运用这些“法则”。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