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加拿大乔治·布朗学院同仁互动 共享发展新机遇(之三)
发布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

观看集体音乐活动——自制响筒


 


2017年11月17日上午,在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教学楼6层宽大整洁的“小脚印”活动室里,“摇,摇,摇”伴随着孩子们稚嫩的童音,孩子们摇响筒的“沙沙”声、家长幼儿们兴奋地喊叫声和外宾们的称赞声,交织出一幅亲子活动的生动画面。


爱的抱抱

2017年11月17日上午, 加拿大乔治·布朗学院(George Brown College)的社区服务部和幼儿教育学院院长Patricia Chorney Rubin和早教专家Nelson Hillier在教育活动部张大治老师、学前启蒙班负责人王瑛和“小脚印”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中心王慧等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观看由杨雪松老师组织的音乐活动(席丽丽和史明珠老师配合协助活动)。

热身环节开始了,在轻松的音乐中,孩子们踏着节拍、用手、脚发出声响,完成各种动作。

接下来的集体活动是“自制乐器一一响筒”。幼儿们通过制作响筒,拣豆豆、装豆豆(精细动作——二指捏和三指捏)和摇响筒等手部动作,锻炼了大小肌肉、控制能力及手眼协调能力以及幼儿与家长之间的互动合作意识。

Patricia :今天老师让孩子们制作响筒的活动非常成功,幼儿们在获得快乐的同时,也获得了规则意识、大小肌肉的锻炼、协调能力和合作意识。

 



亲子互动


老师,看,我的响筒制好了!


我们摇啊摇,响筒“沙沙沙”地响个不停吔


Patricia正在向“小脚印”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中心了解亲子阅读区放置图书的种类及绘本内容

问:加拿大儿童早期发展在类似的集体活动中是怎么做的?有什么好的建议?

答:加拿大儿童早期发展的集体活动一般是20分钟,孩子们可自由活动,侧重于小组活动,不全是教师给学生上课或传授知识,而是引领多名儿童分享体验。活动中一般是3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围着老师坐,便于一对一沟通,所有人都沟通结束后,召集大家集体活动,儿童分享体验。建议中国的老师也可以尝试分组的组织形式,增加与家长的分别交谈和指导时间。

Nelson Hillier:能看到在老师组织的音乐活动中,教师团队合作的非常好,让孩子们有规则、有计划、公平地参与活动。

Nelson Hillier还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加拿大儿童早期发展机构的一日活动安排。


参观幼儿园


音乐活动结束后,加拿大乔治·布朗学院(George Brown College)的社区服务部和幼儿教育学院院长Patricia Chorney Rubin和早教专家Nelson Hillier在教育活动部张大治老师、学前教育部副园长薛扬副园长李红、学前启蒙班负责人王瑛和“小脚印”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中心杨印等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幼儿园的活动室、沙盘游戏和教育戏剧室。

实验幼儿园大三班的天文主题区的立体设计,让人身临其境,犹如置身太空(由陈雪老师设计)。

Patricia 和Nelson Hillier对实验园环境的创设——童趣、新颖,并涉及心理、身体健康、爱国教育、天文知识的教育与渗透等内容,他们啧啧称赞,兴奋地用手机不停地拍照,要将这一些精彩的内容的图片带回加拿大。

 

Patricia 和Nelson Hillier对中国儿童中心整体软硬件的先进、科研实践的理论水平和服务涵盖的多范围表示充分地赞赏。“中国儿童中心”名副其实!希望中国儿童中心积极整合资源,并组织、管理,为社会、家庭、幼儿提供更多更广范围的服务,为国内乃至世界学前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他们为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在“0-6岁儿童一体化发展”方面做出的各种努力表示惊叹。Patricia说“小脚印”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中心和实验幼儿园的环境创设、课程安排、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都很用心、巧妙,儿童们互动能力强,这一些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和欣喜,值得作为典范学习和借鉴。虽然,中加两国的国情、文化、历史发展不同,双方课程设置也不同,但非常希望能互鉴互学,共同提高。



宾主双方在座谈会上

在杨彩霞老师上一次的见面交谈的基础上,本次,双方通过进一步深入交流,就今后一些互动、合作领域,如国际项目、师质培训的合作等方面,做出真诚地回应,达成一些初步意向。


 

加拿大George Brown College的社区服务部和幼儿教育学院院长Patricia Chorney Rubin和早教专家Nelson Hillier向“小脚印”儿童早期如同早期综合发展中心赠送儿童绘本,学前教育部副部长李云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