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坚定自信
——第九党支部参观“中国妇女儿童事业五年发展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篇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篇布局、强基固本,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全面推向前进,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就我国的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中央对亿万妇女儿童的关怀和爱护。我国政府从全局谋划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工作,制定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方法,见体系、补短板、抓重点,营造了妇女全面发展、儿童优先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的基础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积极发挥在社会、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国的妇女儿童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创造出了辉煌篇章,举世瞩目。


近日,第九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杨彩霞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中国妇女儿童事业五年发展成就展”。

展览分为“妇女发展成就和儿童发展成就”两大部分。成就展概括了五年来,我国妇女儿童基本权益保障的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妇女发展的重大贡献、妇女健康、妇女创业、儿童基本权益保障、儿童健康、福利、儿童法律保护等各领域的重要成就。




第九支部党、团员们认真倾听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尤其在儿童发展成就部分,对于自己业务相关的儿童各项成就深感自豪与振奋。  

学前教育部的员工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参与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全国妇联联合实施的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IECD)以及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ECD)并同科研与信息部联合研发了出“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服务指导丛书”。当展览中看到自己参与研究的成果照片,老师们的表情亮了。

整个展览数据翔实、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给人启示和振奋。学前部全体员工会继续在儿童发展的下一个五年,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为儿童事业发展谱写更加华美的篇章!

结束语: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党和国家为妇女儿童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更加完善的制度和机制保障,为亿万妇女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为亿万儿童的优先发展提供了更加优良的成长环境。广大妇女儿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

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做一棵小草、一颗铺路的基石,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本职工作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