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果创客项目课程介绍
发布日期:2017-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儿童中心豆果创客精准定位于开展儿童创客教育,通过将生活情景融入教育,将文化与技术融入创造,不仅培养儿童理解科学技术等领域的抽象概念,更培养儿童的创新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让儿童的“创客”种子得以萌芽,自己动手实现一个个新奇的想法,为他们成为未来创新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豆果创客总体架构:

秉持“生活即教育、人人皆创客”的教育理念,豆果创客逐步建立了以空间为基点,以课程为核心的五个“一”创客教育生态系统。


 

豆果创客课程体系以跨学科多元融合的课程内容为核心,科学完整的个别化评价体系为支撑,同时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通过项目制学习,引导学生发挥主体作用,培养儿童探究能力,创意、设计与创意和动手制造能力及表达能力。


豆果创客的生态体系:五个“一”


1.“一”站式服务:面对学生、家长、教师等群体,提供课程、实践活动、极限学习、嘉年华、海外游学、讲座、沙龙等多种教育教学活动。

2.“一”批实践基地:整合政府、企业、学校等各类社会资源,建立豆果创客的活动基地、实习基地、孵化基地。

3.“一”个人才智库:汇聚国内外知名业内专家建立成长共同体,输送培养创客导师队伍。

4.“一”个地球村:开放国际视野,通过线上线下平台,让更多老师和孩子“开眼看世界”。

5.“一”个公益性:通过现代科技手段让豆果创客课程、活动惠及到更多无法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孩子。


豆果创客空间掠影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