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孩子护理的几点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7-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雾霾天气孩子护理的几点注意事项

       雾霾,是这几年天气最多的一个词,在北方很多城市都已经出现过非常严重的雾霾天气,稍有不注意,特别是老人和小孩,抵抗力相对弱点的人群,很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那么家长应该如何护理呢。

      第一、要注意房间通风的时间。

  很多人知道要开窗通风,特别是很多家长晚上开空调带宝宝睡觉,更要注意通风,但雾霾天气下不主张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

  第二、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

  尽量避免重口味、油炸、辛辣食物的过于刺激,多吃蔬菜水果,多补充维生素,以及一些清肺润喉的食物,这样可以很好的缓解雾霾的影响。

  第三、要注意卫生,保湿。

  要保证房间的卫生,雾霾天气下卫生很重要,否则极易引发呼吸道疾病,清理卫生不给病菌以滋生之地;其次要保湿,保证房间相对的湿度,让漂浮的粉尘易于沉淀和吸附在地面,尽量使用湿的抹布擦拭干净灰尘,以免被吸入呼吸道。

  第四、要给宝宝合理饮食,多喝水,补充维生素D。

  PM2.5通过呼吸作用进入人体后,呼吸道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多喝水是预防患上呼吸道疾病的要诀;另外要给宝宝多吃清肺的食物,如黑木耳粥、猪血菠菜汤等等;由于雾天日照减少,儿童紫外线照射不足,体内维生素D生成不足,对钙的吸收大大减少,严重的会引起婴儿佝偻病、儿童生长减慢,要注意维生素D的补充。

  第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戴口罩。

  这个是基本常识,多关注天气情况,遇到雾霾天气,尽量少外出,像学校都停课了,就带孩子在家里吧。但是我们上班族还是需要外出上班的,那么,家中准备好口罩,带口罩出门是雾霾天气的必备,一定程度上有效的过滤有害污染物。

  第六、平常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平常没有雾霾的天气,应该带孩子多到户外的去运动运动,多参加一些运动项目,多加锻炼孩子的身体,增加孩子的抵抗力,即使雾霾天气来了,也有本事很好的抵抗与应对。

 

                                                                                                                                                                                                                                                                                                                      摘自《搜狐健康》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