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中心出版《校外教育的理论与实践》
发布日期:2016-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由中国儿童中心编写的《校外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本书收录了中心员工2011—2015年在健康人格领域探索的58篇优秀论文和活动案例。

2011年,中心提出以健康人格培养为教育目标,这是回归教育本质的必然选择,也是校外教育彰显自身价值的理性选择。五年来,中心在儿童校外教育中关注儿童的自我认知、情绪管理、社会交往和意志品质等综合能力的培养,并从儿童与自我、儿童与他人、儿童与社会、儿童与自然四个维度开展实践探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此书在编写过程中获得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良驯博士的赞赏,称其为“校外教育理论的新突破、校外教育实践的新尝试”,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陈英和教授也认为这些探索“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为了将近几年的研究与探索与教育界同仁分享,我们将研究成果汇编成《校外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以飨读者。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