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健康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质检中心不断提升检测能力
发布日期:2016-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质检中心不断提升检测能力

 当今随着社会对食品安全关注度的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测成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食品安全监测工作呈现针对性、时效性的态势。为了积极的满足政府的食品安全监测需要,质检中心于4月下旬及时制定了扩大能力技术的计划。

这次扩项涉及的参数都是老百姓日常饮食的必需品,同时也是今年政府食品安全监测的重点目标,因此质检中心计划扩充大肠埃希氏菌O157:H7、甲醛次硫酸氢钠、脱氢乙酸、丙酸、钠他霉素、氢氰酸、3-氯-1,2-丙二醇、游离棉酚、极性组分、丙二醛、镍、干浸出物、甲醇、氰化物、酒精度、纽甜等16项参数。

食品检测行业的技术突飞猛进,食品检测方法的也是不断的更新,与此同时,食品中重金属总砷、无机砷、总汞、标签、甲基汞等5项污染物都即将进行检测方法变更。这些都是日常检测的常规项目。质检中心为此制定了方法变更的实验计划。介于以上的实验计划,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准备,配备了相关的仪器、试剂,更重要的是,实验人员对这些新的实验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初步的实验测试,以及最后的方法学考量,最终掌握了新实验的技术要领,达到了国家标准的要求。

经过多年不断的技术摸索和学习,质检中心不断扩大检测能力和范围,目前在检测范围的食品大类已经包括了92项,检测参数171项目,具备了更好的为政府和老百姓服务的能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