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馆乐享会”劲松一幼第六站活动集锦
发布日期:2016-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

2016“探索馆乐享会”

劲松一幼第六站活动集锦

 

    2016年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特别策划 “探索馆乐享会”项目,将通过8次走进幼儿园/社区宣讲活动,传播国际儿童博物馆先进教育新理念,分享儿童全感官探索教育新方法。“探索馆乐享会”第六站活动于11月17日下午在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一幼儿园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主办,三教寺幼儿园协办,童玩儿提供技术支持,老牛儿童探索馆宗丽娜老师担任主讲人,以“揭秘、探秘、体验、乐享”为主线,通过主题宣讲、行为沙龙等形式,为家长提供一场极富收获的乐享盛宴。

 

 

    作为2016“探索馆乐享会”唯一一家去过老牛儿童探索馆体验的幼儿园,协办方将本次个性化定制展项内容定为科学探索,活动场地选定为劲松一幼华纺易城园区。宣讲活动由劲松一幼执行园长助理主持,主讲人宗老师以劲松一幼专场体验为契机,与现场家长互动,了解家长心声。其中,唯一一位到访过美国儿童博物馆的家长代表发言说,“儿童博物馆的真实感和可触摸性拉近了儿童与展项、与场馆甚至是与周围社会环境的距离。”随后,宗老师分别介绍了美国儿童博物馆、老牛儿童探索馆、科学探索展项等主题内容。

 

    在儿童探索行为沙龙活动中,现场家长们踊跃报名,我们从近80名参与者中随机选择7位家长与主讲人一起分享儿童校外教育领域的经历经验,现场气氛融洽。通过本次“探索馆乐享会”活动,家长分享了到访老牛儿童探索馆的所见所闻,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学与玩的无边界性。在儿童探索馆里,学与玩可以无缝对接,完美融合,让孩子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主动学习,而不是被动受教。同时,宗老师结合了当下主流博物馆与体验馆的运营模式,分析了儿童博物馆行业的创新性。在儿童博物馆行业没有任何“请勿”的语言出现,取而代之更多的是鼓励和尝试,让孩子自由体验,自由探索,而家长除了参与体验之外,更要扮演好安全员与引导员的角色。在沙龙活动的最后,我们为参与该环节的家长送上来自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的吉祥物“童伴儿”,希望能够陪伴孩子与家长一起快乐成长。

 

    项目全程将在每站推选一名“乐享接力大使”,并颁发荣誉证书,感谢协办方支持的同时,“乐享接力大使”作为本站幼儿园代表接力荣誉,与更多的家长及同仁们分享全感官探索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感。劲松一幼“乐享接力大使”由团支部书记刘蕊女士担任。刘女士对于本次活动感触颇多,她用“用心”二字总结本站“探索馆乐享会”的活动与儿童探索馆的体验。作为一名一线工作者,她也希望一切从儿童出发,为每一位儿童的成长用心。

 

    2016年“探索馆乐享会”劲松一幼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和欢乐的气氛下落下帷幕,活动的最后,为了更好地了解家长需求,我们进行了手机问卷调查,同时也为远道而来的家长们准备了一份贴心的礼物—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2016年“探索馆乐享会”家庭赠券,希望更多的家庭有机会与儿童探索馆亲密接触,也祝愿更多的家长能够从“探索馆乐享会”活动中得到的收获与启发,从而激发孩子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